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团联袂,夜巡新安
2017-02-28 17:06

2月26-27日,由分管院领导组织,我院来自临床一线、行政后勤及各支部的党员、团员青年19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积极地参与“义务平安夜巡”活动。从夜间8点至凌晨12点,足迹踏遍整个新安江城区,维护治安,劝导行为,拾金不昧……为平安建德贡献一份力。

夜巡开始,每组5人,各配一辆带有霓虹灯的自行车,分别由不同的民警“领”走。沿着城区的主干道和重点路段,一队人往东走,从派出所直到体育场一带;一队人往西走,到罗桐埠一带。初春的夜晚还有点冷,队员们徒步走了好几个来回,有的说很新鲜,穿制服很带感;有的说经常锻炼,就当多练练;有的说新安江的夜景,值得一看。

夜巡中也不是没有收获的,本身夜巡就体现了党、团员志愿服务的带头先锋作用;期间,在马路边发现了一辆轿车车窗未关,通过手电筒照射,发现座椅上有少许现金。于是队员们报告了带队民警,他联系值班室查询车辆信息,最后车主来了,对夜巡队员表示感谢;还有就是巡逻中,在马路上捡到钥匙,上交附近保安亭;在KTV等休闲娱乐场所,出现醉酒拉扯等人员,上前阻止。

“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参与社会实践,也是很好的。”参与此次夜巡的同事如是说。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