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防控传染病 保障校园卫生安全
2017-03-06 14:19

针对目前全省多地发生的诺如病毒导致的感染性腹泻疫情,市卫生监督所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校园卫生安全健康1号行动,对辖区中、小学校及幼托机构进行卫生监督专项检查,要求各学校做好以感染性腹泻为代表的传染病防控工作,维护学校卫生安全健康环境。

行动重点关注学校各项传染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例如是否建立传染病疫情应急预案、疫情报告及登记管理制度,是否有晨检记录,是否有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记录、复课证明查验制度,是否有新生入园检查记录和预防接种查验记录等。现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要求各单位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对病愈返校的学生须凭医疗机构相关证明方可复课。

执法人员还对教室环境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进行监督检测,要求学校做好教室环境、教学设施、幼儿玩具、毛巾及杯子的清洗消毒,加热保温水系统日常维护及水嘴消毒,并做好台账记录。(通讯员 李文慧)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