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森林公安召开一季度林区警长会
2017-04-21 18:59

4月20日,建德市召开第一季度林区警长交流汇报会,以深入推进林区警长制为主题,深入贯彻杭州七县(市)森林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照年初省、市森林公安部署要求,点评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形势,查摆问题,加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一季度建德林区发刑事案件2起,同比持平;处置涉林警情60起,查处行政案件37起,其中盗伐4起,滥伐5起,毁林1起,擅自改变林地用途6起,野生动物案件5起,违法用火16起;办结信访15起;“清火”、“禁种铲毒”、“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利剑1号”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等四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森林公安局局长强调,进入二季度,森林公安必须紧跟当前公安改革大流,充分发挥森林公安保护生态资源排头兵的作用,持续加力、以更大的作为赢得更好的发展空间。

基层基础要集中发力、率先见效。要持续推进“林区警长制”警务模式,以“5+X”(一名警长、一块公示牌、一个警务通、一张便民联系卡、一本林区警长台帐)为抓手,推动警力到基层一线去,充分依靠乡镇(街道)、村、林业站、林场等基层组织力量,延伸触角,把林区社会治安基础要素彻底排一遍、理一次,把风险隐患摸出来、管控住。

专项行动要常态化、经常化。要继续开展好“2017利剑2号林区禁种铲毒”、“野生动物”等专项行动,坚持打压涉林违法犯罪,维护林区稳定治安秩序。

队伍建设要找准载体、严管见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群众的要求和期待入手做工作,提高群众对森林公安队伍的满意度。

要积极把握林业、公安改革给森林公安带来新机遇。全警上下要对新的形势任务、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保持清醒和足够的认识,树立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抢抓机遇、应对挑战,最大限度地变压力为动力、化不利为有利,推动建德森林公安事业不断创新发展。(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