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铺开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
2017-04-24 09:49

4月20日上午,我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组织开展了汽车维修行业电子健康档案系统联网上传专题培训会,共有一、二类维修企业的负责人及企业信息管理员110余人参会。

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即维修企业为每辆车建立从购置到报废全过程的电子维修记录,通过采集真实、可靠的机动车维修数据,形成以车辆识别码的“一车一档”健康档案。通过汽车电子健康档案,可实现维修数据的互联互通,为广大车主、维修企业和行业管理部门提供多样化的信息服务,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行业的事中事后监管能力,促进行业转型升级。

根据交通运输部要求,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将是今明两年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市开展汽车维修行业电子健康档案系统联网上传专题培训,标志着我市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下一步,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将引导、督促维修企业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完成系统对接工作,同时对企业上传数据的完整性、实效性、真实性进行动态监管,进一步规范企业维修行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闫保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