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运管处圆满完成“五一”假期道路运输工作
2017-05-02 17:07

为确保“五一”小长假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运管处结合假期重点时段和当前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早计划、早部署,强化隐患排查、运力调度,规范经营和安全监管力度,圆满完成道路运输保障工作,为群众创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抓“隐患排查”不放松。督促落实公交出租、客运企业、危险品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强化行业监管职责,以“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对辖区内公交客运站场、客运站点等重点区域的隐患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掌控客运车、校车、货车、危化运输车、农村班车等五类车辆状况,坚决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营运。

排“运力调度”不含糊。针对假日期间客运量增大的特点,对旅客流量、流向、流时等情况进行仔细的预判,以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为目标,采取增加班次、延长车辆运营时间、安排机动运力等措施,并制定了详细的运力调配方案,满足广大群众出行需求。据统计,小长假期间仅客运中心累计共发送旅客9300余人次,周转量223.2万人公里,发送班车446班次,其中加班车43班次。

督“规范经营”不懈怠。共出动路面执法人员90人次,执法车辆20辆次。加大城区出租车的规范经营督查,严禁乱涨价、乱收费,不使用计价器、拒载甩客等违法经营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对城区非法营运聚集点进行巡查;从严从重查处乘客投诉案件维护假日期间运输市场的正常秩序。

保“安全生产”不动摇。将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特别对客运站安全源头、从业人员安全教育、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等环节,进一步深化安全监管。按照“三关一监督”职责,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加强对营运客车安全例检工作,充分利用GPS监管平台全面监控车辆的运行状况。对危货运输车辆进行定位跟踪排查,突击检查危货运输企业监控人员、值班人员的值守情况,日常安全台账记录情况,对人员不在岗的,记录不到位的7家企业进行通报批评、现场整改。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细化工作环节和应急措施,切实做好防范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通讯员 詹聪颖)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