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管局:召开新安江城区“空中违建”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
2017-05-02 17:08

4月28日下午,市城管局在新安江环卫所四楼会议室召开新安江城区 “空中违建”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局领导、所有在编队员和局属协管员参加此次会议。

该局副局长对此次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此次行动涉及五条主干道,分别是新安路、新安东路、白沙大道、严州大道和江滨路。行动要做到“四个一律拆除” ,即对正在施工的违法建设、楼顶的阳光房(棚)、非楼顶的露台阳光房等一律做到即查即拆。罗清武还对专项行动的时间节点和人员分工进行了安排。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在会上作了要求。此次行动有以下特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稿、责任大。我们必须要高度重视、精密部署、把握重点、严格纪律,积极主动、有所作为地行动起来。

局党委书记、局长针对此次专项行动进行了强调:

一是要统一认识,明确职责。局属各部门、全体队员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在当下“美丽建德”、“无违建市创建”和“三改一拆”的严峻形势下,我局势必要有担当、有作为,讲政治、讲大局,要深刻认识到此次行动的重大意义,要从整体利益出发,高标准、严要求精准执法,无条件支持此次行动,在防违、拆违、控违上,城管责无旁贷且毫无退路。

二是要严格标准、公平公正。要做到“一个尺子量到底”。通过前期的摸排,共排查出400多处空中违建,对于这些违法建筑,执法队员必须要严格标准,按照上级考核标准、“美丽建德”标准和“无违建市创建”标准,对符合“四个一律拆除”的违法建筑即查即拆;执法队员还必须统一标尺,违建之下“无人情”,将公平公正贯彻整个整治行动。

三是要突出重点、分步推进。行动过程中,要抓住主要矛盾和重点问题,循序渐进做好拆违工作。

四是要营造氛围、合力攻坚。市城管局多方面、多层次联合力量注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对外,联合宣传部、组织部、纪委、公安等多部门力量,通过不断浓厚氛围,促违建当事人自拆;对内,局属各中队、局科室、环卫系统等部门也都分工协作,互相支持,合力出击。

五是要讲究策略、严肃纪律。此次行动,既要行动迅速也要周密、稳妥和安全。要以江边整治为典型,不怕苦不怕累,讲究方法和策略,反复上门做工作、不断上门做动员。赖红芳强调,此次行动不是搞突击,要确保产生实效,并加以巩固不反弹,做到长效管理。

动员会后,局法制科科长针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对参会人员进了“巩固无违建创建成功,打好违建查、控、拆攻坚战”的专题培训。旨在让大家把握重点、统一步调和标准,更好地应对在行动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通讯员 孙晓婷)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