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税梅城分局多措并举清欠现成效
2017-05-08 17:21

“滴,缴款成功。”东胜工具厂将1.3万元税款上缴国库,这也标志着梅城分局2016年的一户老欠税已完成入库。今年以来,国税梅城分局围绕“杜绝新欠、压缩老欠”的目标,通过依法清欠、以情清欠、以票清欠等措施,在欠税追缴工作上狠下功夫。

“东胜这个企业,情况十分特殊,企业老板的妻子突患重病,看病花去200多万元,这对一家小型微利企业的老板来说是一个天大的打击。当时我们税收管理员去他们企业实地考察的时候也不禁感到惋惜,我们清缴欠税也倍感压力。”该局税收管理员程翀师傅说。分局同志得知这个情况后,开展了“以情清欠”活动,经常带着慰问拜访企业,同时宣传税收政策,指导纳税申报、发票开具等工作。该局小许在得知他们的开票系统故障后,冒着大雨连夜赶到厂里帮助调试。经过这一系列的帮助,东胜工具厂逐渐恢复了生产将欠税补了进来。

针对发生欠税的企业,该局在发票发售环节控制欠税,购买发票时必须清缴所欠税款,同时严格限制其发票购买量,严防新欠发生。针对暂无能力还欠的企业,要求纳税人报送清缴税款计划书,分期缴清所欠税款。对一些故意拖欠税款的,严格按照《征管法》要求,采取相应强制措施追缴欠款。2016年累计清缴欠税7户,入库欠税50余万元,辖区内正常企业零清欠,仅有一户非正常经营企业,欠税1.3万元,现已上缴。(通讯员 庄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