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查处一起非法收购废机油案件
2017-06-04 16:17

日前,市环保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我市辖区内非法收购废机油(危险废物)。接报后,市环境监察大队立即会同公安部门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对收集车辆及车主进行查扣, 并查获非法收购的废机油2.1吨。记者也随同执法人员一同赶赴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查扣的收集车辆为一蓝色厢式货车,车牌号为皖K1E358,车厢部分已经经过改造,接入了一个密封的储油槽,旁边还堆放着油桶、抽油管、汽油机等设备,车厢内弥漫着刺鼻的味道,黑色油迹随处可见。经调查,车主司某系安徽省太和县人,无危险废物收集许可证和异地运输危险废物相关手续,执法人员当场对司某做了现场笔录和询问笔录。

据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人介绍,废机油属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规定的危险废物,具有毒性和易燃性,必须由具有专业资质的机构进行回收和处置,而收集转运危险废物必须具有环保部门出具的危险废物转移联单,此次查货的车辆不具备危险废物运输资质,也没有相关转移危险废物的证明,该行为已违反环境保护的相关规定。针对这一行为,市环境监察大队已依法对车辆和已收集废机油进行查扣,并按照程序深入开展调查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下一步市环保局将继续加大对我市辖区内危险废物监管力度,严厉查处非法回收、转运、售卖危险废物的行为,确保我市环境安全。同时,也提醒我市的废品站、汽修厂等废机油产生单位,应通过专门的单位和渠道回收废机油(危险废物),禁止将废机油提供或者委托给无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