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防汛抗灾 林业人在行动
2017-06-14 10:30

进入汛期,连日暴雨,从市林业局和林业总场组织的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反馈来看,各国有林场均有发生不同程度的险情。6月13日一大早,市林业局夏根清总工就带领巡查组再次来到朱家埠林区,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朱家埠林区是去年“五二八”洪水的重灾区,洪水造成的损失巨大。被冲毁的桥梁现已修建完成,部分水毁工程仍在修复中。近几日雨量集中,朱家埠小溪平时的潺潺细流,13日已成暴虐的洪水,席卷着泥沙石块,顺势带着一些腐木枯枝滚滚而下,新修的桥梁被洪峰冲击,部分河沟的积水随时都可能决堤,需要进行紧急疏导,被泥石抬高的河床对下游的林区职工住房造成威胁,刚刚建成的苗木大棚和长势茂盛的苗木随时可能被淹,情况紧急。

结合去年的抗洪抢险经验,林区人员已经巡守在各个重要路段,河道已经开始组织挖机进行机械疏通,堵塞桥洞的腐枝树根被清理出河道,新建的桥梁也经受住了洪峰的一次次侵袭。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汛期才刚刚开始,各林场工作人员要严阵以待,重要路段抓紧组织人力进行沙包填堵,必要时开挖破路将山体的洪水引流到河道,继续疏通河道,尽量减少因河道堵塞造成河水倒灌的可能。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保证抢险人员的人身安全,抓紧落实各种防范措施,尽可能减少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

(通讯员 周燕 邱磊)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