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桐庐淳安举办服务贸易联合培训会
2017-06-27 17:52

2016年,杭州入选全国首批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经过一年发展,杭州服务贸易规模不断扩大,上年度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超过1200亿元,但是建德、桐庐、淳安等偏远县市的发展依然较为缓慢,相关知识也较为缺乏。

6月26日,建德、桐庐、淳安三地商务部门联合在我市举办服务贸易培训会,来自三地的40余家企业参加培训。会议邀请了浙江省商务研究院院长张汉东、杭州市商务委服贸处赵义帧,以及思潮科技公司和中信保浙江分公司为企业授课。

浙江省商务研究院院长、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张汉东老师详细解读了服务贸易的内涵、服务贸易发展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全省服务贸易的发展情况。杭州市商务委赵义帧老师解读服务贸易相关扶持政策。思潮科技公司和中信保公司分别就统计系统和信保支持案例进行了介绍。

通过培训,企业对服务贸易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业务开展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市旅游商务局副局长孙健指出,服务贸易对外贸转型和经济结构优化有着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这样的培训和交流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和有效的服务,也希望企业进一步提高重视,加强学习,推动服务贸易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蒋恺)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