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毁坏绿水青山者,“虽小必查”
2017-06-29 10:34

建德对非法侵占林地选择“零容忍”

6月下旬,我市某街道村民来某为方便堆放机器设备,未经审批即在某村河道擅自挖掘林地约30平方米,森林公安获线索反映后当即前往现场予以制止,虽面积不大,当事人来某仍将面临行政处罚。

涉案现场位于该村“小岭上”两山之间的一处屏障状山体,在其北面的林地,山石裸露,现场有新鲜损挖并随意丢弃的小灌木若干。

违法行为人来某称,其一直做碾石产沙生意,因近日施工地址搬迁,发现这条山沟里大水冲垮了河道旁边的路,就想把村河道的路修好,将机器搬迁至此碾石产沙。因为堆放数百万机器的地方太小,为便于施工,才将边上的山林进行修挖。正式碾沙才十多个小时,就被森林公安给查处了。

据统计,市森林公安局上半年共立案查处擅自改变林地用途行政案件7起,其中有因采挖平整山体的,有因修水利工程的,有建房私自扩挖的,甚至有为修祖坟破坏林地的,森林公安对以上违法行为依法坚决查处。

森林公安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对待违法侵占林地破坏林木行为,坚守好“美丽建德”的生态红线!

(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