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开展历史建筑普查工作
2017-07-25 09:34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已全面启动历史建筑普查工作,以更好地保护和传承我市历史文化底蕴和特色。

根据省住建厅和杭州市规划局下达的文件要求,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此次历史建筑普查工作。根据省住建厅的分配原则,将任务进行分配,按比例落实到各乡镇(街道),本次下达各乡镇(街道)普查任务总数为218处。要求对照历史建筑确定标准,并以第三次文物普查登记的历史建筑为基础,组织技术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现状普查和田野调查。

普查中,将收集和调查老建筑的基础资料信息,了解掌握历史建筑的现状、保护情况、占地面积、使用功能等基础资料信息,并从历史文化价值、建筑风貌、建筑质量等对历史建筑进行价值评估,经确认的历史建筑将作为我市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录予以公布。目前,已有7个乡镇向市住建局上报历史建筑普查报告。(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朱贝旎 )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