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防台风工作
2017-07-30 21:06

为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第10号台风“海棠”的防御工作,7月29日晚,省防指召开全省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台风特点及防台形势,对下一步防台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

会议分析,今年第9号台风及10号台风接踵而来,对我省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影响时间长、范围广、降雨强度大,预计主要降雨地区集中在浙南和浙西地区。这也是历史上第三次双台风影响我省。

会议强调,当前,第9号、10号台风的防御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预案,有序有力地开展防御工作,全面落实防台各项措施,努力把台风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必须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巡查监督监测到位、防御措施到位、部门协作到位。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杭州市继续召开全市防台风视频会。

受此次台风影响,7月31日至8月2日,杭州地区将受到大范围的风雨影响。其中淳安、建德、临安西部、余杭西北部山区局地雨量大。同时,目前正值学生暑假期间,农家乐、山区景点游客众多,疏散避险任务重。会议要求,突出重点,加强防范,做好防台风、防暴雨、防次生灾害工作,坚决果断落实“预置在前、预警在前、巡查在前、转移在前”,切实做好防灾抗灾减灾工作。要细化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值班值守到位、预警信息发布到位、人员安全保障到位、物资队伍准备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市防指办也布置了防御台风相关工作。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