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通运输局全力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08-22 16:21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提高服务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交通窗口分三次对涉及的36项权利审批事项进行分类梳理,梳理出进驻中心窗口事项15个,许可事项14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全覆盖。

流程再造疏通经络,简化审批环节。依托现有政务服务信息系统,环节分类、流程再造,每一个事项从受理、审核、审批、发证四环节定人定岗,实现内部流转线上一条龙。对行政审批事项流程再分类,完善即办件、网上预审、网上受理、快递送达、在线咨询、现场受理、上门服务、线上线下同步等服务流程类别,供申办个体自由选择。

分类处理因类施治,加快审批效率。简单事项遵循简易流程,推行“基本事项即来即办”的原则,通过形式审查当场办结;一般事项,推行网上预审查制,审核通过后可到窗口提供原件直接获取批件或证照;对需现场勘察类的事项,可采取预约方式,实行上门服务;对其他复杂的审批事项,按照“一企一策”要求采取资料版本化、容缺受理、全程代办、快递送达等方式,编制流程图、分步实施;对确实不能受理或不能审批的事项,实行“书面告知为什么不能办,怎样才能办”的双告知制度。

理顺思路对症下药,提升服务质量。交通窗口以“服务超市”加“理货员”模式,可根据申办企业需求,逐项定制个性化办理路径。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熟练度,以许可服务事项“办事便民条”为依托,实现告知事项“一纸清,一口清”,为申办主体提供“顾问式”专业化服务,做到有业户来咨询,人人都解释。同时配合审管办“创五星服务”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人员做到“二二一一”提升服务质量,让办事群众享受优质的服务体验。(通讯员 徐刚)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