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互联网+双随机 新监管模式下的卫生监督所
2017-09-11 16:20

2017年以来,市卫生监督所采用新行政监管模式,即互联网+双随机的模式开展监督监测工作。

互联网即采用移动设备现场执法,将监督监测情况在执法现场直接由手机输入到省级卫生部门统一监管的云平台,实现执法情况第一时间进入系统,撤销、修改都将在系统中留下痕迹,实现行政执法过程在线全监控,保证了行政执法的规范统一。所有行政执法文书,采用手机连接蓝牙打印机直接打印的模式,做到即查即办,不仅提高了行政效率,更让老百姓信任、信服。

双随机即实现行政执法人员、管理相对人双随机。随机抽取两名具有执法证的人员,再随机在管理相对人系统库中抽取一家或者几家单位,进行监督。这样的随机,可以说最大限度地杜绝了选择性执法、人情执法。

互联网+双随机,杜绝了行政执法行为的任性,是市卫生监督所实现“阳光执法”的一次尝试和突破。

(通讯员 杨伟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