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警借电影下乡送安全
2017-10-11 16:17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依法、文明、有序”参与交通的习惯,市交警大队创新宣传形式和内容,依托文广新局电影下乡活动,让交通安全知识以电影的形式走村入社。

日前,在寿昌镇翠坑口村,村民们围坐在银幕前,等待电影开演。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放映队首先播放了10分钟的交通安全宣传短片,该片根据我市农村交通安全现状,列举了近几年电动车、行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同时结合案例解读了相应的交通法律条款。当一幕幕画面惨烈的交通事故呈现在观众面前时,除令人感到震惊和战栗外,也给观众上了一堂深刻的交通安全课。不少村民由衷的感叹,宣传片好,血淋淋的教训,很受教育和启发,今后骑电动车也要遵守交规,不敢乱骑了。

据悉,从今年8月份开始截至目前,放映队已经深入60余个自然村,放映120余场次。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