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渔政站对违法电鱼工具进行公开拆解和处置
2017-10-16 11:30

非法电鱼捕捞作业,会严重破坏渔业资源和渔业水域的生态环境,扰乱正常的渔业生产秩序,而非法捕捞者所使用的逆变器、电瓶若处置不当会对环境造成进一步破坏。10月13日,市渔政站工作人员来到公物保管仓库,对近几年查获的非法电鱼工具进行销毁。

在近几年打击非法电鱼的专项执法行动中,市渔政站共立案查处71起非法电鱼案件,查获逆变器83台、电瓶77块,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渔政站对这批非法电鱼工具作销毁处理。工作人员使用榔头破坏逆变器至无法再次使用的状态,另外由于电瓶拆解时流出的酸液会对土壤、地下水造成很大的污染,为了保护我市的绿水青山,渔政站工作人员专门联系了回收废旧电瓶的绿源电动车公司前来协助处理。

此次公开处置,表明渔政站坚决查处非法电鱼行为的决心,同时通过适当的宣传,使每一位市民认识到有责任保护渔业资源的健康发展,不因蝇头小利去触碰法律的底线,转变思想,主动地去制止、举报、劝导他人的电鱼行为。

(通讯员 王家怀)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