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革建德市委会调研地方海事工作
2017-11-06 11:23

11月2日下午,民革建德市委会组织第五、第二支部党员调研地方海事工作,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融入参政议政实际行动中。

民革党员首先参观了杭州港航建德港区十里埠综合作业区,此处将于2018年底建成投入使用13个500吨级泊位的新型码头,民革党员们为新安江水运复兴而期盼自豪。之后,民革党员边实地调研边听取建德海事处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加深了对海事工作的认识:目前海事处由原港航管理处发展演变而来,主要从事水上安全、防止船舶污染、水运保障管理、检验涉水设施及行政执法工作,类似于水上“交警+城管”,多为垂直管理,如建德海事处即属杭州管理。

近年来,建德海事处为建德的水运事业如水上货运、客运旅游、五水共治、防汛抗洪、航行安全做出了较大的成绩。在今年的“6·25”洪水中,成功救援从兰江失控而下的采砂船,既避免了船沉人亡的事故发生,又保证了富春江大坝的安全。特别是去年底富春江船闸改造提升后,通航能力大幅提升,上下游过闸船只从每艘100吨、每天过闸两次共8艘,飙升到每艘500吨(兼顾1000吨)、每天过闸35艘,水运吞吐量日益增长,仅今年9月至10月就过闸一百余万吨。同时航运管理压力与日俱增,为此,建德海事讲“三防”、勤疏导、重管理,即使十九大会议期间也不停航、不停运,确保了水上运输畅通安全。另一方面,从经济角度而言,仅水上货运(石料、煤炭等)物流成本一项,即可节约每年2000万元,有力推动了建德经济发展。建德海事还“因水制宜”,积极参与五水共治,督促管理船老大污水分离、油污收集、垃圾上岸,有效保护新安江江水清澈、“三江两岸”水绿山青。

(通讯员 刘田刚)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