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丽城区在行动 住建局四项提升齐推进
2017-11-27 14:14

2017年,是我市推进“美丽城区”建设的初始之年,市住建局作为主要牵头单位,在同步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等多项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美丽城区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实施了城区范围内的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垃圾分类、工地管理四大提升工程,促进了城区人居环境持续有效改善。

市政设施提升工程,是推进“美丽城区”建设的的基础性工程。为此,市住建局在城区开展了市政设施整治、截污纳管整治、照明设施完善和燃气设施改造等工作。市政设施整治包括对新安江江滨公园南北岸(假日酒店—洋安大桥)24个埠头进行改造,启动白沙桥至罗桐大酒店一级护堤维修工程;完成南山路、新电路、新中后巷、月坪路、府前路等路面改造约1万平方米。 在截污纳管整治中,实施了拱新路箱涵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东山湾、大塘坞焦山新村、桥南和电视路截污纳管工程。为完善燃气设施配套,实施了城区老旧小区管道燃气改造提升工程,已完成桥南法院路、运管路等路段燃气中压管道埋设,完成法院路、环城北路、华隆东路、三和路、叶家社区新水居等老旧小区的户外立管安装和部分室内完成点火使用,安装覆盖1500余户。在照明设施完善方面,2017年城区道路路灯安全隐患整治等工程已完成过半,新安江沿江两岸景观照明维修改造等工程已开工,预计12月中旬将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为有效提升城区园林绿化景观档次和水平,市住建局还实施了园林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今年以来,完成新安江城区树池改造提升工程、桥南白沙路中央绿化隔离带绿化改造、市一院路口堵点改造景观工程、新安江音乐喷泉处看台、舞台维修工程和江滨大道绿化、月坪公园、体育公园、江滨公园等公园绿地和白沙路、严州大道、新电路等道路绿地和社区绿地补植,总计改造、提升绿化面积约2万平方米,城区公共绿地草花更换约80万株。

要使垃圾变为宝,分类回收不可少。今年以来,市住建局会同市城管局对城区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检查摸底,确定12个垃圾四分类小区,2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增补四分类垃圾桶158只,厨余垃圾编码袋3.8万只,有害垃圾分类袋1.28万只,还新增了14个有害垃圾专用收集箱,推进了垃圾分类管理覆盖。

建筑工地与渣土清运管理,市民十分关注。为此,市住建局陆续开展了“清洁工地 集中灭蚊”、施工围挡美化、“牛皮藓”清理、渣土车整治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边施工边整治”、“边整治边提高”,工地施工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目前,全市94个在建工程中,33个工地安装使用车辆自动冲洗设施,11个工地配备移动式降尘雾炮,5个工地8台塔吊安装塔吊喷淋系统。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施丽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