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7年度建德市综合考评年度市级机关单位和乡镇(街道)工作亮点(二)
2017-12-07 14:48

市林业局

一是扩绿增彩显成效。完成绿化造林13982亩,发展珍贵彩色健康林7000亩,珍贵树种抚育5000亩,全市总数达6万亩。举办了中美森林健康经营合作研讨会和森林健康经营国际交流会。二是激活产业提效益。建设优质丰产示范香榧基地708 亩,油茶良种造林2000 亩,低改提升4200亩,幼林抚育6000 亩。同时被列为全省林业股份制改革试点县,组建林业股份制经营主体2家。全力推进森林旅游,开展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提升项目建设,完成道路路基基础13公里。三是护林治林护生态。建立“6+X”林区警长制,全面掌握林区治安形势,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监测160.6万亩、有害生物防治16.02万亩;全面落实森林消防责任制,十九大期间实现“零火灾”。开展全市森林资源二类调查,进一步加大森林资源监管力度,继续实现“双增长”。森林覆盖率达76.03%,提升0.04%,活立木蓄积927.47万立方米,提升6.9%。

市农办

一是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进一步打响“建德果蔬乐园”农业金字招牌,采摘基地扩容提升。搭建区域电商发展平台,助力推进“稻香小镇”“草莓小镇”建设。二是美丽乡村全面推进。持续推进村庄生态环境修复,加快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有序推进杭派民居、风情小镇、精品线路建设,加大清洁乡村明查暗访和垃圾分类处理力度,建成垃圾处理智慧化管理平台。区市协作深入开展,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三医院)等项目建成并交付使用。三是农村民生得到改善。不断规范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持续化解村级债务,强化村级工程项目监管,实施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消除相对经济薄弱村三年行动计划,顺利完成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换届选举。启动新一轮“联乡结村”活动,实现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预期目标,扎实开展农村劳动力培训,持续推进偏远山村农民异地搬迁。

市旅游商务局

首次通过远程视频进行招商推介,建设招商引资数据中心、大信息分析平台,调整招商机构。引进温泉养生特色小镇、东方雨虹总部基地等39个“大好高”项目,投资额超100亿元。制定外贸出口奖励办法,注册境外商标专利20家。全国首创跨境电商联合运营公司、设立首家村淘天猫旗舰店,全省首创设立阿里巴巴、亚马逊、速卖通三个跨境电商孵化基地以及杭州首个谷歌服务中心。推进支付宝智慧城市建设,实现水费、学费缴纳和菜场支付等。护航十九大,开展旅商行业安全检查,完成12家(36个油罐)站点的防渗改造。成功创建“浙江养生美食名城”,荣获“2016长三角最具商业发展潜力十大县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单月增幅创历史新高。抢占旅游市场份额,打好“产品、创新、融合”三张牌,全面打响“清凉17度,避暑到建德”,“夏日冬泳”吸引央视《朝闻天下》栏目进行直播,打造“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

市水利水产局

积极谋划重大项目。一是“十三五”水利规划获市政府批复,总投资25.12亿元。二是新安江、兰江治理二期工程总投资3.3亿元,治理堤岸14段总长26.64公里。三是谋划寿昌江中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打造“香野寿昌江”,投资3.67亿元。

剿灭劣Ⅴ类水与美丽河道开新篇。一是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完成河湖库塘清淤48.71万方,清淤与处置相结合,与“两路二侧”“四边三化”绿化工程、农田肥田、山改地等相结合。二是开展“美丽河道”创建。2017—2019三年计划投资19188万元,其中2017年度完成投资6129万元。三是实施生态配水。四是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核登记。

防汛防台抗旱成绩显著。巩固完善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抓早抓实汛前检查和隐患整改,完善并严格执行各类应急预案。今年全市45976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5亿元,紧急转移安置3679人。成功处置红卫、乌石2座小(二)型水库、5处山塘险情。洪灾中无直接伤亡和失踪人员,取得抗洪抢险全面胜利。

市市场监管局

2017年,市场监管局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追求,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一是以“放”为抓手,改革创新激发市场活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多项审批事项实现“零见面”,推行“1+N”+X改革,实现“22证合一”,全年新增市场主体6100余户。二是以“管”为载体,强化监管保障市场秩序。强化食品安全全程监管,小作坊整规工作基本完成,“阳光作坊”“阳光厨房”、小餐饮“煤改气”“前改后”有序推进。推进市场提升改造,建德被评为全省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先进市。查处275起违法案件,罚没款220余万元,全市市场秩序稳定。三是以“服务”为核心,多措并举实现惠企便民。小微企业培育稳中有进,新增小微企业逾2000户,完成个转企181家。完成老旧住宅电梯安全评估及责任保险签订。加强消费维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0余万元。

市审计局

2017年,实施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项目28个,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监督,有效促进财政财务收支规范管理,有效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有效提高政府投资领域资金绩效,有效强化履责监督规范权力运行,有效保障民生专项资金安全。截至10月,已经查出各类违规金额100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36699万元,非金额计量问题21个;移送案件线索5起,移送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人员6名;因近两年审计移送案件线索,本年度确定追究刑事责任1人,追究党纪责任5人;促进完善各层级制度、办法22项,通过上缴财政、挽回损失等途径增收节支100万元;已完成政府投资工程价款结算审核项目166个,净核减工程价款8966万元;已完成工程价款备案项目454个,涉及金额20814万元;已完成十余项市委、市政府交办的经济责任审计问题自查、部分重点政府投资项目跟踪监督等审计相关工作。

市财政(地税)局

一是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做大财政收入蛋糕。推进开源增收、招商引税、积极向上争取完成地方财政收入增长7%,全年财政可用资金68亿元,增幅57.6%。二是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两最”服务升级版。在全省实现社保征缴清欠“最多跑一次”,创新财政“最少去一次”多次获省市领导肯定。三是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破解难题促发展。发行15亿元企业债和5亿元PPN银行间债券;全年融资72亿元,为全市重点项目和经济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四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招商引资50家,产业基金撬动社会资本3亿元。争取 “两山”建设专项资金3亿元。服务企业转贷10亿元,落实税费减免11亿元、财政扶持资金 3亿元。五是保障民生事业发展。全年民生支出35亿元。获批省农发办田园综合体试点,争取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资金2900万元、农业发展投资基金2亿元,落实村级公益事业财政奖补4400万元。

综合考评满意评选参评单位第二组

市人力社保局

一、完善政策,就业局势保持稳定。出台《促进就业创业补助和社保补贴办法》等9项“就创新政”配套文件;为6062名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发放各项补贴1286.21余万元;举办47场综合性招聘会,提供岗位2.1万余个;城镇新增就业人数57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8%。

二、全面覆盖,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积极开展民生实事工程,城乡居民医保银行代扣代缴平均签约率达90%以上;完成69788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人均增资151.3元/月;制定城乡医保门诊按人头付费及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政策并开始实施。

三、招才引智,人才发展环境逐步优化。制定建德人才新政23条及14个配套政策;推出人才专项住房218套;创设航空教学平台,开设全省首个通用机场运行管理、无人机操控及维修等航空类专业,培养紧缺的通航实用型技术人才。

市供销总社

一是年度任务全面完成。全系统实现商品总购进5.6亿元,总销售6.3亿元,利润480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农合联改革成效突出。建立农合联统计直报系统,出台杭州地区首个《关于乡镇农合联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培育扶持下涯、莲花、大同等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四有”镇级农合联。三是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完成市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民培训中心和中药材展示展销中心建设,创立杭州地区首个农合联微信平台——“建德农合联”。强化支农惠农服务,全年优惠供应化肥65.7吨、农药3.11吨、种子102公斤,活动赠送农资价值共计105余万元。举办中国·建德第二届西红花种球销售节,实现助农增收。四是农业电商发展更成熟。成立全国首个县级农业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推广松口蜜橘、水果玉米等建德特色农产品60余款。与“中国农业网”合作提升建德特色农业知名度。

市移民局

一是管理“实”。争取到位资金8334万元,实施项目91个,建立项目储备270个。二是督查“紧”。领导和业务骨干分片对全市移民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一季一督查,边督查边指导,推进项目建设,加大督查频度。三是创业“快”。安排促进移民创业致富项目52个,投入移民资金4621万元;举办培训22期5265人次;移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当地农村居民收入90%以上。四是制度“严”。出台《建德市水库移民专项资金生产开发项目扶持管理暂行办法》和《建德市水库移民专项资金乡镇报账制细则》。五是监管“细”。引进三家咨询机构,严把项目末端关口,强化监管。六是服务“好”。强化党建工作,关口前移一线发力,务实干事工作氛围浓厚。

住房公积金建德分中心

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建德分中心服务建德经济,服务广大百姓,全面和超额完成了各项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任务。一、成功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二、以群众需求为指引,率先在全市完成100%“最多跑一次”改革,将各项工作向简化办、就近办和网络办不断地推进,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实现了杭州地区通存、通兑和通贷,特别是建德职工到杭州购买住房或杭州职工到建德购买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更加方便了;提取住房公积金从3个工作日到账改为即时到账。三、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手续,受理审核网点从1个增加到了11个。四、多方筹集贷款资金近5亿元,以满足职工的需求,让职工贷款实现零等候,目前存贷比达130%,位居各金融机构最前列,大力促进建德经济发展。五、主动对接中心工作,打破常规,为政府拆迁特事特办,有效化解拆迁矛盾。

市文广新局

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调整“两馆两中心”功能布局,市博物馆筹建有序推进,市图书馆新馆建设完成基础设计;图书馆自助借还系统向读者开放;制定下发《乡镇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实施细则》,新建20家文化礼堂。举办农村文化节、戏曲周等系列活动,百姓纳凉大舞台演出20场,送戏下乡200场次,送图书3.8万册,送电影3140场次;开展“喜迎十九大·建功立德”报告会系列活动展示“德文化”建设成果;《大洋埠》获文化精品扶持项目,代表杭州市参加省优秀作品展演;市婺剧团被评为省海外活动先进单位。助力梅城古城保护开发,形成《关于立即启动梅城保护工程古建筑抢修工作方案建议》;加强对新叶乡土建筑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和指导;《建德非遗概览》入选省非遗图书“百优”名单。“扫黄打非”工作纳入基层社会治理平台,强化十九大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

(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