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组团包干”繁荣文艺 民间文艺家协会助力文化建设
2017-12-12 15:02

位于李家镇西南部的白马村是市文联组团包干的联系点,为更好的了解村史民情,服务白马村,12月9日,市文联的文艺小分队——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走进白马村,助力该村文化建设。

白马村与衢州市上方镇交接,23省道穿村而过。全村现有人口1673人,整个村落分布呈带鱼状。该村有丰厚的文化底蕴,不仅有白马寺,据传唐武德年间有一匹白马从老林山后跃过山岗,来到这里,并化为神,当地人就在此建庵供奉;朱元璋也在此避难过。而且该村茶油在我市排名第二,且有长寿村之说,80岁以上老人有80多位,70岁以上有200多个,60岁以上有400人左右。

据悉,该村计划通过环境的整治,文化底蕴的挖掘,发展旅游养生项目,让更多人知白马,进白马,留白马。目前正在实施白马寺的修缮、文化礼堂的搬迁等。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到来无疑给村两委注入了一阵强心剂,为村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我们村已有不少民间故事,要注重整理,比方白马寺、朱福寺、雄鹰禅寺的传说,陛洞的由来,福的典故等。”“要注重山茶油的文化的挖掘,甚至建立山茶油展览馆,”“关于文化礼堂的建设……”文艺工作者根据所见所思,各抒己见,与村两委展开交流。 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国强,需要文化根基。在短短一天的交流中,大家都表示白马村的文化底蕴值得深挖,将持续关注该村的文化建设。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姜志红)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