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发挥“五老”余热,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7-12-19 16:33

今年以来,市关工委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五老”作用,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关爱弱势群体、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等方面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了贡献。

市关工委今年组织“五老”在全市开展了“两史教育”“法制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十九大精神宣讲”等主题教育活动,共宣讲150余场次,韩春荣、陈庆祥、汪国云3名同志宣讲场次在20场以上,宣讲效果获得好评。

在关爱帮扶教育中,市关工委组建“关爱工作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道德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及矫正工作,在全市各学校举办了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受教育学生3万多人次。今年,全市各级关工委筹措助学资金568万元,资助大学生993人,中小学生2480人。为了让农村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市关工委积极开展代理家长行动,实现全市3000余名留守儿童百分百结对。

2018年,市关工委将继续发挥“五老”余热,向青少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创建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着力做好关爱帮困工作,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关爱结对工作,动员更多“五老”参加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和帮教工作。(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