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组织企业参加杭州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创新培训
2017-12-20 15:57

为加强海外人才在杭创业创新能力,帮助我市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近日,我市组织建德市环保科技创新创业中心有限公司、杭州讯创达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葆元家庭农场有限公司等企业海外留学人员参加杭州市专家与留学人员服务中心组织的2017年在杭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创新培训,该培训是“助推海归创业,共圆人生梦想”系列活动之一。

培训期间,杭州市专家与留学人员服务中心首先请来了杭州市科技局知识产权管理处的沈锦亮处长讲授了“企业专利的作用、保护和资助”相关知识。沈处长先是讲解了知识产权的体系,包括专利的分类、特征和共性,申请专利的要求及专利的权利等概念性知识,接着重点阐释了专利资助的相关政策,专利资助的条件、额度,指导和鼓励科技型留创企业申请专利,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来自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的两位律师详细讲述了初创企业要重点关注的几类问题。擅长知识产权与不良资产领域的尹航律师以企业不正当竞争为视角讲授了“知识产权争议及解决方案”,列举了大数据领域中几种常见的新型不正当竞争纠纷,强调了在大数据的新型互联网环境下,初创企业需要顺应大数据、利用大数据,发现自身优势,从而得到更好的发展。尹律师同时举例说明了其他几种不正当竞争的情形,如商业诋毁、虚假宣传、仿冒商业标识等,提醒企业警惕侵权,合法维权。

另外,天册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陈旭虎律师重点讲解了初创企业股权架构的相关知识,结合经济学原理与法律基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初创企业在股权架构方面会遇到的常见问题,并指导创业者仔细研讨、谨慎选择最优的股权分配方案,为日后企业成长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演讲之后,两位律师分别就参会的创业者及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尽的解答,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企业咨询与合作。

通过此次培训,我市参会创业者与企业负责人对培训组织反响强烈,并表示,今后会将在创业道路上会将学到的政策法律知识用到实处,带领企业茁壮成长。

(通讯员 张观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