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一家村卫生室超范围开展口腔诊疗被查处
2018-01-12 16:04

2017年11月,我市卫生监督所卫生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督巡查中,发现大同镇的一家村卫生室开展口腔诊疗活动。

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村卫生室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村卫生室只承担与其功能相适应的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和上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乡村医生经注册取得执业证书后,只能在聘用其执业的村医疗卫生机构从事预防、保健和一般医疗服务。口腔诊疗不属于一般医疗服务,需要在经批准的口腔诊疗机构,有专业的口腔执业医师开展。

而这家村卫生室超出核准登记的“全科医疗科”诊疗科目范围,开展牙科根管治疗等口腔诊疗活动的行为,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建德市卫生监督所给予其行政处罚。

(通讯员 刘忠)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