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运管处召开春运工作会议
2018-01-25 16:49

1月24日,市运管处召开了2018年度建德市道路运输行业一季度安全例会暨春运工作会议。建德处主要负责人、中层以上干部职工以及全市道路运输企业的负责人、安全员共计1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建德市政府《关于做好持续雨雪低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春运工作的通知》(建运管[2018]2号)文件,并由市长运公司、新安物流企业代表作春运保障工作表态发言,随后由运管处吕建清处长分别与4家道路运输企业代表现场签订春运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接着由运管处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线工作做了具体工作部署。一是做好运力保障,严防旅客大面积滞留;二是认真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确保车辆、人员资质合法合规;三是加强参加春运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四是做好恶劣天气的应对预防工作;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及时上报信息;六是提高春运服务质量,做好“情满旅途”工作;七是强化市场监管,加大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最后,吕建清重点分析了“6.5”金誉石化事故以及“7.6”广河高速事故的事故责任及处理情况,要求企业认真汲取事故教训,结合自身举一反三,并提出“四个化”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企业法人要紧紧围绕春运安全工作,绷紧弦,不松懈;二是主体责任再强化,将制度落实到实处;三是隐患排查再细化,认真梳理隐患苗头,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运政执法再量化,运管部门要对春运企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确保春运期间的稳定安全。

(通讯员 沈新诚)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