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路部门抗雪除冰,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2018-01-31 16:44

1月30日夜,今冬第二场大雪降临,纷纷扬扬的雪花就是公路人抗雪除冰保安全保畅通的集结号,大雪后公路部门所属养护、路政和后勤保障人员迅速行动,奔赴各条公路抗雪除冰,掀开2018年春运公路保卫战。

根据应急抢险预案,公路部门组织养护人员和机械设备从1月31日凌晨起对积雪结冰严重路段、急弯、隧道口等撒布融雪剂,清除路面积雪。1月31日上午,养护部门安排2辆洒水车对洋溪大桥、寿昌江桥、寿昌公铁立交等桥梁路肩积雪进行冲洗,安排铲车清理桐义线(建德段)路肩积雪。随着雪量加大,中午前后又出动190人次,机械车辆13台班,奔赴我市所有国省道、县道检查积雪结冰情况,发现险情后第一时处置,做到管辖路段不因下雪而影响交通。

 

从1月31日凌晨起,路政各中队就开始对市内国省道及县道寿李线、溪湖线、大长线、溪大线、上童线等线路进行路面巡查,徒手清理被雪压倒、压弯影响交通通行的毛竹,保障道路通行。1月31日上午,路政杨村桥中队联合乡镇、城管、交警等部门对杨梅公路草莓摊和三都大桥至松口大桥两端的橘子摊棚进行拆除,保障公路用地范围内道路安全。

至下午两点,县道里里线K5+500-K8+600、 杨梓线K36+800-K45+800部分路段、姚马线K3+500-K8+420、三下线K15+000-K23+300因路面结冰原因已封道值守。南乌线K2+000-K7+400因路面结冰继续封道。其余国省道、县道均可正常通行,同时提醒广大车主雨雪冰冻天气小心、谨慎驾驶。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杨程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