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反不正当竞争“百日执法”专项行动
2018-02-05 11:02

根据省工商局统一部署,自2018年2月起,连续4个月,市市场监管局分阶段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反不正当竞争“百日执法”专项行动。

1月1日起,新《反不正当竞争法》(以下简称“新法”)正式实施。这是该法自1993年实施以来,时隔24年的第一次修订。新法对原法条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将旧法列举的十一种不正当竞争行为进行修改,删除了5种,大幅度修改4种,小幅度修改2种,并首次加入互联网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

本次行动将聚焦不正当竞争领域,严打网络违法行为、商业贿赂、混淆仿冒、虚假宣传、侵犯商业秘密、违规有奖销售、商业诋毁等七大类违法行为,牢牢抓住生产、销售、物流等三大环节,重点加强对妨碍公平竞争营商环境和民生领域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强化执法威慑,促进市场和行业规范经营,营造公平有序的发展环境。

(通讯员 沈昱定)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