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不动产信息查询跨入“秒”时代
2018-02-13 10:16

日前,随着不动产登记中心“自助查询机”的正式启用,我市不动产查询跨入了“秒”时代。只需15秒,你就能从浩如烟海的信息中查询到属于自己的不动产信息。

不动产登记信息证明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老百姓在子女入学、税费缴纳、抵押贷款、户口迁移、住房保障等很多情况下都要用到。启用不动产信息自助查询机后,信息查询变得非常方便快捷,办事群众只需将二代身份证放在查询机的“身份证读卡区”,根据提示界面做简易操作,即可获得印有“建德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专用章”的不动产登记信息证明。

此前,查询不动产登记档案,需要到档案查询窗口排队等候,经过申请材料审核、档案查询、信息打印和人工盖章等环节,最后才可以拿到自己的不动产信息证明。现在,通过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机,只需要15秒即可查询到相关信息,30秒即可打印出带印章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摘要及不动产抵押登记信息,查询效率处于全国前列。

(通讯员 蒋 健)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