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将全面推进四大工程建设 积极打造“清廉”教育
2018-03-02 15:32

清是廉之本,廉是德之基,以清育美德,用廉润心田,是立德树人的题中之义,是教育系统的基本职责,也是打造清廉建德的基础性工程。市教育局制定下发《全面推进“清廉教育”建设的实施意见》,推进四大工程建设,积极打造“清廉”教育。

一是实施清明政风建设工程。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坚持每年为民办实事制度,促进教育公平和优质均衡发展。继续推进2018年教育二级单位巡察工作,发挥巡察利箭作用,持续推进教育系统作风建设。

二是实施清净校风建设工程。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推进党建与育人工作融合、与教育教学融合、与学校改革发展融合。深化“阳光校园”建设工程,加快构建依法治校体系。坚持正确的办学理念,不断改善学校的管理和服务,推动“清廉文化”进校园。

三是实施清正教风建设工程。严格教师从业标准,完善教师学习和培训机制,在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中增加清廉教育内容,引导教师规范自身言行。完善教师管理机制,实行违反师德“一票否决制”,建立师德师风定期通报制度,把清廉的要求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行为中去。落实尊师重教机制,努力解决好教师的实际生活困难,让教师们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四是实施清新学风建设工程。加强立德树人,把清廉文化、奉献文化、守纪文化、礼仪文化等融入德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使清廉理念入耳、入脑、入心、入行。严格学业管理,加强学生学业诚信教育和管理。优化学生服务。进一步完善关心帮助学生学业服务支持体系。

(通讯员 黄康佳)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