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成绩显著
2018-03-06 10:49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今天的小微企业,或许就是明天的企业巨人。近年来,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省、杭州市“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与发改局、经信局、财政(地税)局、国税局等各成员单位紧密协作,合力攻坚,全面推进小微企业发展,超额完成三年目标任务。

据统计,2015至2017年,全市累计“个转企”723户,完成率174.22%;发展八大产业小微企业1882家,完成率177.55%;培育小微企业成长为“规上”工业企业79家,完成率329.17%。

如何让小微企业成长为“参天大树”,关键在于解决发展中的诸多“拦路虎”。近年来,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商事制度改革举措,为小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持续开展走访服务活动,为小微企业提供政策法规和业务指导等服务。针对小微企业融资压力难题,积极推动银企牵手、企企互助、合作共赢的快速融资渠道,建立多层次的金融合作交流平台。同时,该局还致力于推动小微企业电商业务发展,引导实体小微企业开展电商业务,拓展网上销售渠道,推进传统市场的转型升级。

今年,该局还将做好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实施、落实工作,持续小微企业培育工作;畅通服务渠道、扩大宣传范围、优化工作模式,帮助解决小微企业成长过程中的实际难题。

(通讯员 蔡炳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