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乡村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18-03-06 15:10

夯实乡村规划建设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日前,建德市乡村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召开,16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城建办主任,市国土局、市住建局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围绕在乡村规划建设管理中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市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乡村规划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建德市农村村民建房审批程序及批后监管实施办法(试行)》、《建德市农房建设相关技术控制实施意见(试行)》、《建德市乡村规划建设负面清单》四份文件进行全面解读,并对村民建房审批程序流程、建房图纸修改流程、农村建房“五到场”工作制度等详细说明,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市乡村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规范农房建房审批,加强建房行为监管,加强农房风貌管控,规范农村建设行为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专人管规划。在农房建设审批过程中,实行由村级建设管理员初审、村委会审核、乡镇(街道)审批的审核模式,真正落实专人管理,做到“村庄规划村民管”,确保农房建设符合村庄规划要求,切实补齐乡村规划建设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农房建设不规范、难统一等短板。二要审批带方案。严格实施带方案审批制度,确保农房的建筑风格、建筑高度,与村庄风貌相协调。三要夯实基础,支撑产业。结合“三改一拆”、“无违建市”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专项行动,加强乡村规划建设宣法、普法工作,杜绝私搭乱建。建立长效机制,探索乡村建设发展长效模式,与当地的传统文化,产业支撑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挖掘乡村的山水肌理、历史文脉等内涵,打造特色乡村,发展乡村经济,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

(通讯员 朱贝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