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力社保窗口:办事走网路 不用跑马路
2018-03-22 14:19

市行政服务中心人力社保窗口在“最多跑一次”改革进程中,紧扣互联网时代脉搏,大胆突破,主动作为,积极推广“建德市社会保障企业网上申报平台”,实现了社保业务全程网上运作;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实现部门之间信息互通、数据共享,打造出从“最多跑一次”到“最多跑一窗”再到“一次不用跑”的升级版——“零次跑”。最大限度提升了群众和企业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没想到现在鼠标点一点,一次没跑,社保登记就办好了,非常方便。”建德市白沙化工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胡倩坐在办公室的电脑前轻点鼠标,打开“建德市社会保障企业网上申报平台”,输入相关信息,无需出门,就为刚刚入职的几名新员工办理了参保登记。

市行政服务中心人力社保窗口主动探索社保事项从“线下”升级至“线上”,将所有有可能实现“跑零次”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梳理,积极推广“建德市社会保障企业网上申报平台”,实现了企业社保登记、申报、变更、查询等13项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

据悉,人力社保窗口的“互联网+”社保,实现了从传统的柜面窗口向网络延伸,打破了业务经办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企业通过网上申报平台,享受“7天﹡24小时”全天候、零距离服务,不再为高峰期的排队等候而烦恼,也不必为奔波往返和交通堵塞而郁闷,足不出户随时登陆网上平台在线办理业务,既降低了用人单位办事成本,又提高了办事效率。

截至2017年12月,全市已有3129家企事业单位实现了网上自助办理社保业务,2017年全年通过网上平台办理社保业务22.7万余笔。

为了让群众少跑腿,人力社保窗口积极对接相关部门,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将社保信息传递给所需的相关部门。目前已与住建、公安、交易中心、卫计、市场监管等部门实现了个人社保缴纳信息的大数据共享,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记者 栾志军)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