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住建窗口:用心承载群众的托付
2018-03-22 14:20

住建窗口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依法审批、快捷便民”为宗旨,创新服务理念,想群众和企业所想,急群众和企业所急,着力提高审批质量和服务水平,赢得办事群众和企业的好评。

去年4月,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大洋厂区建设的“4万吨/年合成氨(制气单位)新型煤气化综合利用技术改造项目”进入了建设关键期,作为市重点工程项目,住建窗口工作人员立即成立了4人专项工作小组,加班加点,以容缺受理方式为企业打通绿色通道,将所需审批项目在1日之内全部完成。

“这下可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感谢你们的服务,我们也一定会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日投产。”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为窗口送来锦旗时表示。

住建窗口通过实行“超前服务”机制,对大慈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桥东2—15、2—18出让地块等12个重点项目进行前期对接指导,做到“早介入、早跟踪、早沟通”,助力企业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收益;通过建立“审核服务”机制,推行“互联网+验证审核”服务,利用QQ、微信等方式,在线为企业解答疑问,提高办证速度。目前,通过“互联网+”模式已为10余家企业解答相关问题咨询30余次,推进20余家企业的办证进度;通过完善“上门服务”机制,成立项目服务工作小组,为31个重点(大)项目建立相应“项目单元对账制”,落实3个小组6名成员化身“店小二”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截至目前,赴高新园、开发区等业主单位现场踏勘达20余次,为项目后期建设顺利推进提质增效;通过推行承诺制审批,形成了以提前介入、环节告知、跟踪服务、全程监管为特点的承诺制批后管理模式,既减少了审批环节、又消除了环节时间差,各环节的链接服务基本实现了无缝对接,极大地提高了服务效率;通过“多测合一”改革试点工作,为我市102个项目提供测绘服务,为政府各部门提供了114平方公里数字地形图,节约财政投入100余万元。

(记者 栾志军)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