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社局牵头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检查
2018-03-23 10:34

近日,市人社局联合市妇联、市司法局、市总工会等多个妇儿工委相关单位在全市开展了一次女职工、未成年工合法权益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我市部分宾馆、酒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用人单位与女职工签订、解除、终止劳动合同的情况;参加社会保险情况;用人单位在健康检查、禁忌工种、工作强度、工作时间等方面对女职工、未成年工实行特殊保护情况;非法使用童工情况等。检查人员通过认真核对台账资料、座谈劳动者等多种形式,对用人单位在女职工劳动权益保护方面的工作作出了纠正和指导,并宣传了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此次行动涉及用人单位9家,检查情况良好,未发现使用童工现象。

专项检查活动开展,进一步推进了与女职工切身利益相关联情况的有效落实,更好的保障了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通讯员 邵露霞)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