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全力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18-04-10 16:53

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创建活动中最靓丽的一张城市名片。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市坚定不移、志在必得的奋斗目标,更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追求和热切期盼。3月31日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将创建工作有机融合到各项业务工作中去,突出抓好餐饮店、农贸市场等创建工作重点区域的整治,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及业务培训会,根据检查标准做好研究部署,明确整治重点区域和责任,投入创建一线,充分利用夜晚、周末及清明假期等时间,到各辖区、各路段进行网格化检查。

该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针对《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有效、经营场所环境是否整洁、是否建立餐饮器具消毒台帐、食材采购是否按规定索证索票、有无过期食品和变质食品等内容进行检查,出动执法人员710人次,检查小餐饮860余家、宾馆饭店26家。截至目前,共排查问题3200余项,已整改到位2800余项,辖区内小餐饮店都在醒目位置悬挂证照,切实做到“亮照经营”,厨房环境做到卫生明亮整洁,防尘防虫设施配备齐全,同时严格做好索证索票台帐记录和餐饮设备消毒记录等工作。

针对农贸市场这一创建检查重点区域,该局成立了由局领导带队的市场整治督导组,对新安江市场、白沙市场等10家农贸市场逐个梳理存在问题。对各市场内的经营户开展动员培训,全面加强市场及周边设施设备、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和车辆停放秩序的管理,确保市场内外环境整洁、秩序井然。据统计,首轮检查共发现问题53个,开展杀白禽经营户集中约谈1次,下发责令整改意见书3份,制作现场检查笔录并立案1件,责令1户经营户停业整顿。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是一朝一夕,市市场监管局将牢牢把握自身职责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问题的整治力度,并以此为契机提升部门工作职能,不断充实内容,增强主线,全力助推建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成功。

(通讯员 蔡炳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