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公共场所控制吸烟监督检查
2018-04-28 16:02

公共场所吸烟现象,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检查的重点内容,为了降低吸烟危害,减少公共场所吸烟现象,营造良好的室内空气质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多种形式的公共场所控制吸烟监督检查。

一、开展专项行动。2、3月份,以《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实施八周年为契机,开展控烟检查专项行动。出动监督员31人次,监督检查企事业单位、学校、公共场所、大型餐饮、网吧等单位72家,开出了我市餐饮单位控烟第一张罚单。

二、联合执法。4月25日,配合是文广新局、公安局及市场监管局,对城区网吧开展禁烟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三、日常监督。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对公共场所控烟制度落实,禁烟标识张贴、吸烟行为劝阻、无烟楼层(包厢)设置以及是否放置吸烟器具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已对存在问题的9家足浴、5家网吧、1家浴室、1家住宿及1家大型餐饮单位立案查处,下一步也将加大处罚力度,对公共场所吸烟零容忍。

(通讯员 周文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