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志办来建德调研“拥江发展”
2018-05-15 09:39

日前,杭州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市志办主任蒋文欢一行4人,到我市开展《“拥江发展”战略视野下的杭州市历史文化资源调查及保护发展研究》主课题调研。

当天,蒋文欢一行参观考察了梅城严州中学校史馆和沿江大坝及古城墙。下午,邀请方志地情资料编纂人员、文化文物旅游等部门了解情况的领导和专家、历史文化研究机构人员、政协文史委专家及本地文史专家等,在市机关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厅开展座谈,了解建德市域内典型历史文化资源及其保护利用现状,研究典型文化所反映的人文精神、在地方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及其对当今“拥江发展”战略的价值,并对如何保护、传承、发扬、利用区域历史文化建设特色鲜明的钱塘江文化带提出建议。

据悉,地跨钱塘江干流新安江和最大的支流兰江的建德,在浙江的发展史上起过重要作用。浙江省境内首次发现的古人类化石“建德人”,使浙江的历史往前推进了4万多年,建德也成为浙江历史的源头。作为有着1200多年历史的州府所在地,建德一直是钱塘江中游的枢纽重镇,积累了十分丰富的文化遗存,境内有梅城、寿昌、大同等古镇,是很有文化韵味的地方。尤其是梅城曾经作为严州州治和建德县治所在地,积淀了厚重的历史文化:水运枢纽,京畿之地;潇洒溪山,高贤隐居;睦州诗派,严州刻本;九姓渔民,文学名著等。

(通讯员  张永祥)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