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对症“五药方”,专治城区“乱停症”
2018-05-24 15:12

为改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人行道上的违停现象,近日,建德市城管局联合路段网格单位、市场监管、住建、交警、新安江街道等部门,对症开出“五药方”,专治城区“乱停病”。

一是“宣”方。在整治之前,城管局在纸媒和网媒上连续发布《关于在新安江城区主要道路开展“道乱占”专项整治的通告》,将整治依据、整治路段、整治时间、整治标准进行公告,明确要求凡涉及擅自占用城市道路的单位和个人须在4月25日之前自行整改到位,逾期未整改的,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城管队员还对商家和车主发放了《告市民(商户)一封信》,同时公布举报电话,让市民参与监督。

二是“劝”方。城管队员在车巡和步巡过程中,对正在人行道违停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车主进行劝导,让汽车驶离人行道,停在标有黄线的停车位内;指导摩托车、电瓶车及自行车等车主将车头朝路、不压盲道,规范停车。目前,规范了400余次乱停车行为,违停抄告1327辆。

三是“划”方。在有条件可以停车的人行道上,市城管局按照“以人为本、合理设置、方便市民”的原则,充分考虑人流量、车流量和区域密集度等因素,科学划置停车位,让车辆线内停放,保持良好的停车秩序和市容风貌。截至5月22日,市城管局已在城区网格路段增设各类车位600余个。

四是“拖”方。对那些屡禁不止、屡劝不听的乱停车辆,城管局联合路段网格单位、市场监管、住建、交警、新安江街道等部门,实施拖离现场,至今拖离乱停放非机动车960余辆,对乱停车主起到了震慑作用,城区人行道秩序得到明显改观。

五是“教”方。实施现场拖离后的车辆,城管局进行了统一保管存放,车主到受理窗口接受教育后,再去存放点取回车子,本次整治虽然不罚款,但是让乱停车者长了记性。“拖车不是目的,按规矩停放整齐、市容整洁、人行道通畅才是我们管理的目标”,城管市容管理科的负责人说。

(通讯员 牧凡)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