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承诺”变“即办” 无需多等待
2018-06-22 17:05

“没想到现在办个卫生许可证这么方便,以前大约要一个多星期。”日前,建德市莲花镇云心墅民宿业主汪旭敏办理告知承诺手续后,不到半小时就拿到了卫生许可证。

为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改善经营性公共场所卫生环境,从2017年12月1日起,建德市对公共场所卫生审批项目实行许可告知承诺制,使该事项的办结时限从原来的法定20个工作日(承诺5个工作日)变成现在的即办,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让群众少跑腿、少等待。

实行审批告知承诺制申办卫生许可证,包括建德市行政服务中心卫计窗口的“告知”和申请人在申请中作出的“承诺”两个方面,按“明示告知、书面承诺、核发许可、事后监管”的模式运作。

申请人向卫计窗口提出申请,窗口一窗受理后将经营该类公共场所应具备的条件及审批程序,一次性以书面的形式告知申请人。申请人获知后,可当场向窗口申领承诺文书,并签署《申办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承诺书》,以书面形式作出其具备审批项目相关条件并自觉接受建德市卫生监督所管理的承诺。

承诺过程中削减了营业用房所有权证明、使用证明和卫生管理制度等资料,取消部分场所提交公共场所卫生检测或者评价报告,最大程度精简办事群众提交的申请材料。窗口在收到经营者签章的承诺书以及规定的材料后,当场对资料进行审核确认,符合要求的立即予以受理,当即作出准予行政许可的书面决定,取消了现场审查这一办事环节,并当场发放《卫生许可证》。截止今日,建德市卫计局共办结公共场所卫生许可192件,均实行许可告知承诺制,并当场发证办结。

(通讯员 张陈才)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