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林业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放”出成效
2018-07-04 16:26

简政放权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和转变政府职能的"当头炮",精简的是束缚着市场主体的"无形枷锁"和错装在政府身上的"有形之手",放活的则是企业的活力、发展的动力和全社会的创造力。

截至目前,市林业局已取消了木材经营加工许可、新办狩猎证许可,缩小了林木凭证运输的范围、减少了植物检疫对象,杭州范围内检疫运输实现两证合并、林木种子生产与经营两证合并。此外,顺利承接上级部门下放的四个权限,分别是使用林地、珍贵树木采伐、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和经营利用许可。民事事项在镇级入驻,小微权力向村级延伸,一般林木采伐和野外用火事项延伸至乡镇(街道)办理,预计采伐办件量一半以上会在乡镇(街道)一级办理。进一步优化办事材料,取消办事事项的申请材料31份,简化事项材料5份。实现一窗受理,当场即办,即办率达98%。林业窗口办件量明显下降,今年1—5月办件量同比下降60%以上,成效显著。

(通讯员  李水坤)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