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窗口以“加减调”动作适应商事登记制度改革
2018-07-06 15:21

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以来,审批许可便民化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少跑腿、快办结是企业和群众最直接的期盼。为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间,节约企业办事成本,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市场监管窗口积极推行“两加一减一调整”, 努力实现服务再优化。

“两加”。一即工作人员的增加。6月份以来,市场监管局领导高度重视,通过撤并增,窗口再新增5名工作人员;二即能力素质的加强。通过窗口实践学、专题培训会、业余自觉学,不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缩短办事人员等待时间。

“一减”。即减少办事群众往返次数。拿涉及现场核查的食品经营许可来说,正常流程是收件——审核——现场核查——许可。为方便办事群众,对变更后不改变设施和布局的老店新开户、已具备现场核查条件的新址新店,即使未准备资料,窗口也会负责通知辖区市场监管所提前介入服务指导。一方面经营户着手准备审批申请材料,另一方面现场核查提前安排,最终达到内外同步。从而使“跑两次”的情况变成“跑一次”,甚至当场办结,审批效率再提高。

“一调整”。即调整优化内部流转流程。窗口和市场监管所各自确定至少一名联络员,以“信息跑腿”代替 “人力奔波”。通过联络员制度进一步顺畅内部流转环节。

(通讯员 程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