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能移动的健康超市 卫计人的进村访户
2018-07-19 12:03

“今天三院的专家来我们村义诊,还告诉我们很多健康知识,真的很感谢。”大慈岩镇三元村的村民唐大姐满脸笑容地说到。7月以来,市卫计局结合自身实际,努力探索卫计人的“组团包干” 走访模式。先后组织市一院、中西医结合医院(三院)、四院、妇保院、中医院和电力医院到檀村村、三元村、大慈岩村等地开展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受到村民的欢迎。

“早晨7点30分,我们从医院出发,没想到有村民到的比我们还要早。”来自市三院的工作人员小王说,一下车按照要求摆放好仪器设备,热情的群众就围了上来,她立马就和大家一起忙碌起来。三院将集中义诊和送医上门充分结合,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80岁以上老人提供上门服务,“网红医生”李国洪就加入了入户走访小分队,为村里的老人现场进行推拿按摩、针灸和艾熏。

“现在医院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好了,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看病,药也免费送,真是太好了!”“今天在这里学到了不少疾病防治知识,医生让我要注意保暖,不要过度劳累,还告诉我定期到医院复查。”老百姓对大医院的专家来村里送医送药送健康表示赞同,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会有。

市卫计局党委委员、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鲲表示,组织市级医疗卫生单位下乡进村入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就是要让我们的“健康超市”真正流动起来,为需要的群众送医药送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卫计系统党员干部心系群众、服务基层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

(通讯员  董莹)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