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农商行:流动服务车进乡村 服务洋尾村民收吴茱萸款
2018-07-22 15:12

“这两天天气这么热,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及时到我们村来,钱放在家里又不放心,出去又不方便,还是你们周到,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够办理存取款业务了!”梅城镇洋尾利群村朱师傅兴奋地说。

朱师傅在自家种植中药材吴茱萸有十余亩,这几天,老两口共卖出去吴茱萸款有十多万元,因洋尾没有金融机构,如果要存钱,要坐车到20公里外的梅城镇上,平时农商行的便民服务点也没有那么多钱好存,因此这几天一直将钱放在家中,自己也很不放心。

今年,梅城洋尾片四村的吴茱萸种植总面积超过2000余亩,产量有150吨左右,总产值大约有1800余万元,有很多农户都纷纷回来,在家种植了吴茱萸。近日,正是吴茱萸的丰收之日,种植户都忙着贩卖销售,在欣喜的同时,种植户也开始为贩卖后的存取款问题所犯愁,村里的便民服务点无法办理大额存取款业务,所以要到20公里外的镇上才能办理,很不方便。

建德农商行梅城支行在了解这一特殊情况后,第一时间制定了洋尾片区的金融服务方案,与洋尾辖内的各村两委进行沟通,在保证日常助农服务点金融服务不变的前提下,连续安排一周流动服务车,上门为洋尾村民进行金融服务。通过上门宣传、微信通知等形式,让村民及时地到流动服务车上来办理业务,省去到镇里存取款来去麻烦。

通过几天的上门服务,大部分的吴茱萸种植户都办理了相关的存取款业务,快捷便利的金融服务也得到了当地村民的充分认可和支持,仅四天时间,就办理了各项业务400余笔,吸收定期存款500余万元。

(通讯员  潘伟华 陈锋)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