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再生育审批服务提质提速,便民惠民
2018-07-23 10:35

为贯彻落实“全面两孩”政策,进一步规范再生育审批程序,加强再生育审批服务和管理工作,适应行政审批改革有关要求,省卫生计生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以下简称《省条例》)等有关规定,制定了《浙江省再生育审批办理规定》(浙卫发〔2018〕3号)。2012年6月19日制订的《浙江省再生育审批办理规定》同时废止。

为了更好的贯彻执行新规定,建德市行政服务中心卫计窗口组织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计生科工作人员进行再生育审批办理规定的培训。卫计局工作人员通过PPT对新规定进行解读,重点强调了再生育审批过程中的新变化,要求相关人员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再生育审批申请受理、申请材料的审核调查工作。同时,针对镇街工作人员再生育审批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梳理和解答。此外,对再生育网上审批、手机APP审批进行了演示,为下一步开展网上申请工作做好准备。

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精简和规范办理事项,优化办理流程,再生育审批时限从原来的5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大大方便了群众。

(通讯员 张陈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