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民调解委员会把工作室开到了信访局
2018-08-02 11:13

7月31日上午,史某经信访局的工作人员引导前往建德市人民调解委员会驻信访局调解工作室,申请调解其与房东汪某之间的租赁纠纷。该出租房位于环城北路桔园巷,之前房东同意给史某的姐姐免费居住,后来姐姐搬出让妹妹居住,一住就是4年。房东不同意,要求史某支付租金。双方对于租金数额产生争议,屡次协商不下便来到信访局。调解员了解清楚情况后,迅速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坚持情、理、法相融合做思想工作,不断拉近双方的差距。在调解员的耐心说服下,双方终于就租金问题达成人民调解协议书,当场履行。

据了解,该调解工作室又名建德市访调对接工作室。今年6月份,市司法局联合信访局部署了人民调解化解信访案件活动,进一步完善“访调对接”机制,推进人民调解聚焦信访问题。目前,市司法局指导相关人民调解委员会建立市、乡镇(街道)、村(社区)三个层级的访调对接工作室273个,配备人民调解员296人。


(通讯员 张晔晶)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