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监窗口“最多跑一次”跑出加速度
2018-08-15 14:04

今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安监窗口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全面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的突破口,下大力气深化行政审批改革。1—7月,共受理许可事项152件,其中:应急预案备案59件,重大危险源备案6件,三类易制毒备案10件,安评报告备案8件,审核转报建设项目“三同时”审查17件,其它事项5件。

一是大力推进办事事项“优简化”。对照省安监系统指导目录多次反复梳理办事指南,从申请主体、申请条件、办事材料、审批流程和办理时限等基本要素进行规范,全面清理兜底条款和模糊条款,及时更新网上系统,和纸质指南,保持网上网下一致。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经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22项,其中,10个事项实现当场办理。

二是全力推行事项办理“效率化”。在省安监系统“八统一”材料的基础上,进一步减少承诺时限,本局22个审批事项承诺时限“跑改前”需515天,“跑改后”减到176天,平均提速65%,22个审批事项提交的材料“跑改前”需154项,“跑改后”减少到131项,平均减少15%,把10个备案事项全部改为即办件。

三是提前介入服务“便民化”。安监窗口针对流程简易、不需要专家论证和现场踏勘、只需要进行形式审查的备案事项,全部实行即来即办,一次办结。同时,凡涉及申请(换发、变更)经营许可证,以及新改扩建危险化学品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安监窗口通过容缺受理、提前告知、现场受理的方式,在紧抓安全条件不放松的基础上,节约办事对象审批时间,避免办事企业“来回跑”、“走弯路”,提质增效,提升服务效能,使企业享受“零上门”待遇。

上半年,市安监局在杭州市安监局“最多跑一次”考核业绩中,在杭州市13个区县市名列第一。

(通讯员  周义权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