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放射防护“4+2”专项治理行动一直在路上
2018-08-29 17: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16-2020年)》,保障放射工作人员和受检者的健康权益。自2016年4月以来,市卫生监督所一直奋战在基层医疗机构放射防护“4+2”规范提升治理行动的第一线,采取法规宣贯—机构自查—现场监督检查—行政处罚—落实整改回头看这一清晰规范的路线步骤,理清思路,脱出重点,扎实开展了基层医疗机构放射防护“4+2”专项治理行动。

截至年8月23日,市卫生监督所共出动卫生监督员86人次,监督检查基层放射诊疗机构43家,立案查处了15家。严格的执法检查、严厉的行政处罚、人性化的现场亲临指导,倒逼基层医疗机构不断提升放射防护管理水平。目前,我市基层放射诊疗机构机房破损、设备老旧、警示标识不规范、防护用品不齐全、对患者敏感部位的防护意识不强等问题有了明显改观。

(通讯员  刘忠)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