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司法局:赴“组团包干”联系村结对帮扶
2018-09-03 10:52

日前,市司法局一行兵分二路赴“组团包干”联系村——三都镇乌祥村和大唐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13户困难家庭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慰问组一行先来到后坞自然村村民应义南家中,与老人详细交谈,询问他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和需解决的困难。并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随后,慰问组一行又前往慰问独居老人王玉莲,与老人话家常,关心生活、身体现状,在了解到老人刚从浦江住院回来时,嘱咐她一定要保重好身体,有困难及时向村干部反映。同时,叮嘱村干部要多关心多关注独居老人的生活,要主动解决他们生活中的难题,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在大唐村花纹自然村,慰问组看望了姜玉香老人一家,其家的房屋由于年久失修,可见明显的倾斜角度。慰问组要求村委干部要尽快制定解决其危房问题的计划,并向镇里申报危房改造,确保老人一家的居住安全。

此次走访慰问行动,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困难家庭缓解了物质、精神上的压力,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在今后的“组团包干”过程中,市司法局将继续干好“大脚掌”,把结对帮扶落到实处;同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为村集体理清发展思路,打赢消薄攻坚战。

(通讯员 吴晓丽)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