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环保局组织学习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09-05 17:59

9月3日,市环保局开展新安夜学,邀请第六纪检组季建平组长给全局干部职工授课,学习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季建平组长通过对比新旧《条例》,逐条逐句解读新修订的《条例》,并结合实际案例生动阐述了新条例的实际运用,全面诠释了修改的重大意义。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浙江省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解决“酒局”“牌局”等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

学习会上,季建平组长对环保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要把学习新修订的《条例》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觉悟、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要检验。二是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运用好"四种形态" ,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在抓早抓小中体现严管厚爱,领导干部、科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结合“以案促改”“以案为鉴”,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纪守法,守住纪律底线,积极做好本职工作,认真排查存在的问题,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的十八大后党中央第二次对这一重要党内法规进行修订,党纪处分条例是规范所有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三年内两次修订,再次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条例新增和强化了21条纪律“高压线”,更明确、清晰、细化的规范了党员干部日常行为,有利于更好的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

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对《条例》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也为我局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多种学习形式相结合,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新《条例》,学懂、学通、学深、学透,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行动自觉,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通讯员  李赛卿)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