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卫生监督所给公共场所“体检”迎“双节”
2018-09-17 15:03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了确保假期住宿、游玩、用水安全,市卫生监督所近日对辖区内主要公共场所进行了一次“体检”。 

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及省级“双随机”以及公共场所事中事后监管,自7月初至目前,市卫生监督所共出动监督人员862人次,监督检查1275家次,对城区公共场所“无盲点覆盖”。监督人员主要对场所的许可、量化及检测信息公示和从业人员持证、消毒保洁、禁烟职责落实及二次供水、集中空调设施设备日常管理、台账记录等情况,以及场所卫生、文明用语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7月1日至9月14日,市卫生监督所共对9家旅馆、6家美容美发、4家二次供水、4家影剧院、3家KTV和1家自来水厂进行检测。共采集样品132件,其中床上用品、毛巾、茶杯、理发美容工具共计100件,3D眼镜和话筒共24件,饮用水8件。现场监测二氧化碳、甲醛、PM10和消毒剂余量共32项次,均符合国家标准。 

今年下半年,我市共抽取国家及省级“双随机”单位45家,其中国家级26家、省级19家。截至9月14日,共完成28家,完结4家,完成单位中,责令整改13家,立案查处5家。 

市卫生监督所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回访,并加强对重点公共场所的监督检查和检测,确保市民中秋和国庆过得舒心、放心。

(通讯员 周文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